公司新闻

“每一小步都是一个上甘岭” | 银城生活进入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第十七位

2022.04.06

4月26日,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市场化运营型企业银城生活及旗下医院物业服务专家汇仁恒安双双获评百强,在前进的道路上又迈出一小步。

有范君独家对话银城生活执行董事兼总裁李春玲,共同探讨了集团定位、运营及发展等多个话题。

银城生活执行董事兼总裁李春玲

防疫常态化的当下,全社会更加离不开物业。作为国内知名的“二手盘运营专家”,银城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提升专业化带动市场化,已实现第三方项目占比近90%。2022年,物业集团提出“去虚向实,回归理性”八个字,核心就是创造服务价值。

随着地产从黄金、白银、青铜进入黑铁时代,物业存量市场的到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截至2021年12月31日,银城生活服务项目863个,服务客户155万,住宅业务达预期目标,非住宅业务特别是医院业务发展更快。但对标头部物企还有很大差距,银城生活对这一差距非常清醒,但“我们也不妄自菲薄,区域密集再密集的差异化市场战略,首先能够让企业安全地活下来,才能做更多的谋划”。

从南京出发,持续加密长三角

“运营为王,口碑至上”是集团长期价值导向,核心是要获得客户信任,因此才会有三大业务的商业逻辑——物业服务、专业服务和生活服务。“未来,2B和2C长期并举的行业生态将是集团的主要发展趋势”。

物业服务是银城生活商业模式的基础。面向客户感知,银城生活物业服务以2°为核心要求,以服务态度、响应速度为抓手,视客户口碑为企业的生命线,对客户永存敬畏之心。

生活顾问顾其所忧,为老人追回受骗钱财

专业服务则更加聚焦模块专业化的积累。2022年,银城生活在四大模块——特种设备、普通设施设备、园林、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了保洁专业服务模块,通过机具抵岗、平台化运营等创新手段更好地提升物业服务品质。

美禾环境保洁员日常工作场景

随着城市更新的脚步加速,近年来,银城生活不只是深入到城市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当中,更加聚焦城市级的生活服务,如这锂换电、充电小斑马、充电大斑马、企业团膳、空间装饰、市民体育等生活服务,打造“美邻”城市级“便民一刻钟”业务集聚平台。更加关爱社区里的一老一少,关心城市里的骑手、快递小哥等弱势群体,从社区最后一百米,延伸至城市的各个街角,银城生活牢牢把握社区与城市发展脉搏,从细微处入手,共建共享城市级美好生活。

摘自银城生活服务(1922.HK)2021全年业绩亮点报告

疫情以来,物业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深入到一线,承担起企业应有的责任。独具特色的银城生活+汇仁恒安,近年来逐步成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住宅、高速服务区、医院、隔离酒店以及城市方舱设施等物业服务商。

如果说住宅和服务区是防疫一线,医院物业则是治疗一线,方舱和隔离酒店就是抗疫一线。截至2022年3月31日,包括安全秩序、环境保洁、院内医疗运送、核酸检测志愿者等,企业投入到战斗一线的员工超过15000余名。

汇仁恒安工作人员奋战在治疗一线

尽管今年排名相较去年提升1位,但作为一个提供价值的服务型企业,银城生活坚持去金融化、杠杆化,为城市提供接地气的品质服务,每前进一步都异常艰难。但在“银城之道”七个导向的要求下,集团“不要浮名,不拼速度,甘愿成为一个挣小钱、慢钱、辛苦钱的企业,不断坚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企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