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守护家门口的幸福

2023.03.27

长者福音!3月24日上午,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沿江街道玖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家禾幸福里社区餐厅正式开业运营,致力于为街道内的孤寡、空巢、贫困、残疾、高龄老人,提供专业性、综合性养老服务。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沿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汉友,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正,沿江街道路西社区党委书记孙良,银城生活服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黄雪梅,银城生活服务副总裁殷晓黎,银城生活服务副总裁范兴霞,以及特邀嘉宾南京天马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萍。

沿江街道玖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禾幸福里社区餐厅位于蓝海雅苑B区3栋,建筑面积约800㎡,这也是街道辖区内目前正式开展运营的第10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内设助餐区、助浴间、心理咨询室、小北医养、家庭医生工作室、日间照料室、书画间、影音室等,着力为辖区老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家政服务、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

依托阵地优势,服务中心后期还将开展“银龄学堂”,设置插花、书法、非遗手工制作、互联网使用等课程,并积极引入了时间银行,配备了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及2位银发顾问,为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添砖加瓦。

服务中心的站长邹平表示:“按照民政局的要求,我们的服务项目有20余项,除站点服务外,还会为包括失能、半失能在内的长者提供代购、代办、助洁、助浴、助餐、助医、适老化改造等具有个性化的上门服务。目前已有多名长者与服务中心签订了《沿江街道路西社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照护服务》协议,他们每月可享受2小时的免费上门照护服务。”

在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长者们络绎不绝,大家一边品尝着由家禾幸福里社区餐厅提供的糕点,一边乐呵呵地交流着。

家禾幸福里社区餐厅聚焦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菜品都是针对长者精心烹制,荤素搭配、口感软嫩,既丰富多样,又健康营养,并针对不同年龄段老人实行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同时也面向大众,满足多元化用餐需求。

聚爱善为

作为南京“物业+养老”首批试点单位,银城生活近些年一直在养老领域深耕探索,于2021年携手银城康养合资成立银城怡家,于2023年创建玖龄居家养老品牌,为长者提供一站式、立体化、全方位的品质养老服务。

在充分发挥银城生活丰富经验和优势资源下,以及随着沿江街道玖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正式开业,相信我们会为南京提供“居家养老”的银城式范本,向“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愿景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