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银城生活蝉联全国百强,位列24!

2020.05.14

2020年5月1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线上召开。

银城生活凭借跨越性增长的管理规模、行业领先的服务质量、良好的客户口碑及业务发展,再次赢得业界高度认可。

「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No.24

「2020中国物业服务行业市场化运营领先企业」


「2020中国上市物业服务投资价值优秀企业」


住宅物业服务行业的核心价值仍是居住价值

2020年初,举国抗疫,优质的品牌企业,在这个关键时期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治疗一线是医院,防疫一线是物业。”无论是客户的认同、社会的认知,还是政府的认可,其实更多的是基于居住价值的提升。

疫情期间,以长三角为主战场的银城生活紧紧围绕业主的居家服务需求,开展了大量的到家服务,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欢迎。我们更加坚信,住宅物业服务行业的核心价值是居住价值,而资产价值只是居住价值的副产品。

客户口碑是企业的生命线

品牌不再是企业赖以生存的载体,溯本求源,客户口碑才是企业的生命线。2019年,基于“善爱生活”的核心理念,在客户满意的工作维度,银城生活提出“10-20”工程,如果说主动客户满意是砖瓦,那么被动客户满意就是基石。面对客户的咨询、报事、报修、投诉,坚持“两度优先”——服务态度好与响应速度快,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会提出解决方案,并跟进限期落实。
良好的客户口碑要求先做后说,并且做的要比说的好,必须要对客户存敬畏之心,银城生活始终以客户体验和客户感受为本,方能持续多年第三方满意度调研结果保持行业标杆水平。


成熟的商业模式是企业确立竞争优势的基础

成熟商业模式的确立,有利于公司现有业务的巩固和未来业务的良好发展预期。作为区域头部企业,银城生活自2016年起确立“基础服务-专业服务-生活服务”的商业模式,通过五年多的运营积累逐渐成熟,业务架构愈发清晰。
未来,2B和2C长期并举的行业生态是物业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银城生活不仅要持续发展2C的传统物业服务,也要着力于2B的业务板块,成为行业内物业企业的服务供方,为之提供专业化服务,如:特种设备、普通设备和设施、安全秩序、园林绿化等。而2C不仅要聚焦传统的基础物业服务,更要面向业主提供围绕“衣食住行健学娱购金养”等相关的生活服务。


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银城生活的核心竞争能力是服务模式的创新,于2016年独创生活+服务模式和2018年开始实践的产业+服务模式,分别对应住宅物业板块和公共物业板块。这两个独特的服务模式,体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理念精髓。
生活+服务模式借鉴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缩小管理单元,提高管理单元经营效益,经营单元独立核算,让每一位员工成为主角,确保单位产能最大化;同时,更快的服务响应速度,更周到的服务品质保障,对于客户体验和口碑也带来了积极的效果。


产业+模式定位为公建项目客户聚焦核心业务提供各项保障,从传统的专业服务出发,延伸至资产、金融、供应链、泛行政、城市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专业支持,为客户保驾护航。


坚持区域深耕 快速扩展市场

作为一个高度市场化的物业服务企业,银城生活非常清楚自己在行业中的定位,既不好高骛远,更不妄自菲薄,坚持走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夯实自身的优势。辐射长三角,布局重点区域,快速扩展区域市场。
在专业服务和生活服务方面,高集中度能够带来资源的集聚和效率的提升,生活+服务模式和产业+服务模式之间才有可能产生协同效应;近年来,银城生活在医院、产业园、金融、写字楼等产品线上的持续突破,充分发挥了同城巨量客户规模的优势。


没有市场化 就没有未来

在增量市场逐渐趋缓的情况下,存量市场的竞争才刚刚开始。物业企业只有经过存量市场的洗礼、锤炼,才有可能在增量市场供应量减少、房地产行业支持减弱后,依靠自身的造血能力,在市场上生存下来。银城生活的市场化运营能力在过去五年,经受住了市场化的考验,为未来存量市场的竞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银城生活将在成熟的商业模式、独特的服务模式、良好的客户及市场口碑支撑下,辅以自身市场运营能力,踏实稳健地实现规模与质量的增长。